桥梓镇欢天喜地庆祝我们的节日“元宵佳节”
发表时间: 2019-02-19 来源: 桥梓镇

  在元宵佳节当日,桥梓镇苏峪口村、平义分村、口头村、西茶坞村及茶坞铁路社区等,分别以路演、文体活动、猜灯谜等多种形式,利用传统文化烘托出更具“中国味”的“元宵佳节”。

  活动中,高跷、小车会、小跑驴、划旱船、河蚌开花、大秧歌、挑花篮等节目,给喜庆的元宵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良好氛围,同时也预示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的开始。路演,就是村里自发组织的表演队,在主街道上进行流动演出,村民在家门口即可观看到精彩的表演,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促进了邻里关系和睦,有效助推了怀柔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此次参加路演的演员最小的只有12岁,来自苏峪口村正在上小学六年级。最大参演者来自平义分村秧歌队演职人员,现年76岁。

  路演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观看,群众及过客对精彩的路演活动赞不绝口,不时发出开怀大笑及阵阵掌声,观看演出的大人、孩子拿起手中的手机不停地进行拍照,还有的观众与路演的演职人员进行互动,把精彩的路演活动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此外,平义分村表演队表演时,迎来了两位金发蓝眼的国外美女友人观看演出,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民间传统文化,并用手机不停地拍摄记录着,同时伸出赞赏的大拇指,并与在场的观众共度我们的节日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