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04 来源: 泉河街道

  4月3日,泉河街道在于家园二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地生态安葬 平安文明祭扫”主题活动,社区党员、北京华嘉学院党员、团员青年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中,社区党员、团员青年先后进行《文明祭扫倡议书》宣读及《感悟清明》诗歌朗诵,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宣传材料及宣传品300余份,倡导居民以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缅怀亲人。活动结束后,众人来到刘士绥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列队向烈士敬献鲜花,并由社区党员为烈士献上花圈;团员青年现场朗诵《清明祭先烈》,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团员集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仪式过后,党员及团员青年为烈士进行扫墓。

  据悉,泉河街道各社区、村在清明节期间相继开展清明诗会、环境整治、文明祭扫宣传、缅怀先烈等“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安全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