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庙镇以清明祭扫为契机加强指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4-08 来源: 琉璃庙镇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4月3日,琉璃庙镇组织镇小学部分少先队员到怀柔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仕绥烈士陵园,参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

  祭奠活动中,全体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认真倾听了陵园工作人员介绍烈士的感人事迹,随后伴随着悲壮的音乐,同学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三鞠躬,并献上洁白的花朵,“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陵园上空。

  此次活动,是对少先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方式。同学们心中升腾起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也更加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报效祖国和人民的志向。充分挖掘了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