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 看表演 学知识”雁栖镇端午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19-06-04 来源: 雁栖镇

  6月4日,“我们的节日·端午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雁栖镇端午节活动在雁栖一品园北台上村举办,共1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在北台上舞蹈队《心中的歌儿献给金珠玛》中拉开帷幕,怀柔曲艺团带来的京东大鼓《孝为先》、对口快板《京城老字号》、歌曲《咱老百姓》等节目形式轮番上演,获得观众喝彩连连。

  现场雨势渐大,随着包粽子环节紧张激烈的开展,活动氛围也达到高潮,北台上村30名村民参与,比赛共分3组进行,选手们用娴熟的手法,拢粽叶、填米、装枣、扎绑一气呵成,一个个可爱饱满的粽子跃然盆中。每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4名。活动结束后,将安排专人重新整理包好粽子,送到村内80岁以上老人家中。

  活动当天,雁栖镇文化中心、司法所、环境办、综治办、计生办、妇联等相关科室,发放创城、宪法、垃圾分类、计生知识、扫黑除恶等宣传品100余份,让参与人员尽享“知识盛宴”。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弘扬传统节日的同时,增进了村(居)民邻里之情,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营造了和谐文明的创城氛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