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端午佳节话传统 睦邻深情在社区
发表时间: 2019-06-05 来源: 龙山街道

  “制作五彩粽子”、“系五彩绳”、“龙舟赛”……连日来,龙山街道各社区、村陆续举办“迎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为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龙祥社区百余名居民正热热闹闹参与端午节传统文化大集活动,活动现场开设了包粽子体验区,居民们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利落的折粽叶,装糯米,放红枣,捆紧扎绳,不一会儿地功夫,粽子就摆了满满一桌,芳香四溢的粽子、樱桃、桑葚等“五月鲜果”和雄黄酒让人大饱口福。另一边,精致的五彩绳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大伙儿详细了解着节日习俗,认真学习着编织方法,并开心的戴起了红绒花、系上了五彩绳。体验活动热热闹闹,“旱地龙舟赛”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大家身着不同颜色队服,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冲向终点,活动现场笑声不断。

  社区居民高兴地说:“今天特别愉快,健身,涵养心情,提前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还有包粽子啊,手镯这个,也感觉特别新颖。” 这边大家其乐融融的在各色活动中共度端午,另一边,龙湖新村社区居委会举办的“重走历史路线 粽情释放余热”大富翁真人知识竞赛也是欢声笑语不断,居民们分五组,参与抢答题、必答题和挑战题等比赛项目,所有题目都是针对端午节的常识和习俗进行问答,各组比分紧紧相跟,现场气氛也是紧张热烈。同时还有不少居民正在给大家包粽子,准备在中午共享一顿粽子宴。与此同时,迎宾路社区50余名居民也正齐聚一堂,桌上摆放着中药材、各式布料、针线包等制作香囊的必备工具,大家在老师指导下,纷纷穿针引线,精心缝制花色不同、式样各异的香囊,感受传统节日文化。

  端午节期间,龙山街道各社区、村相继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主题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社区邻里和谐,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