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柏泉社区“邻里和谐过端午”
发表时间: 2019-06-10 来源: 雁栖镇

  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柏泉社区于6月5日上午在社区开展“邻里和谐”过端午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都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小广场上的运动会也同时开幕。

  赛场上,运动员们喜笑颜开,一片欢腾的景象。整个活动现场紧张有序,激烈友好,呈现出一派和谐景象,快乐的氛围此起彼伏。60多岁的陈大姐在套圈中取得第一名,激动的跟工作人员说:“今年的端午节过的非常的有意义,以后社区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与。”

  另一边,包粽子比赛正如火如荼,热烈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居民们展露出看家本领,包粽子的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姨,但速度比年轻人还快,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短短两个小时,大家包了上千个粽子。

  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居民朋友们一致表示,喜欢参与这样的活动,社区就像温暖的大家庭一样,飘散着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如同香甜的粽子汇聚成的爱心,凝结在美丽幸福的柏泉社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