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诗会
发表时间: 2019-06-10 来源: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为进一步培养干部职工的传统文化价值观,怀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于6月6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诗会,机关全体人员欢聚一堂,共度“诗意”端午。

  一首宋代诗人杨无咎的《齐天乐·端午》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帷幕,活动现场不但让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还欣赏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词,《沁园春·雪》、《端午祭屈原》等,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纷呈。最后活动在一首气势磅礴的《端午大江赞》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传统节日,蕴藏着一个民族的集体意识,描绘着一种文化的共同底色,文化创新是塑造文化自信的最好抓手。从这个角度看,弘扬端午文化,正是为了塑造国人的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打造最持久、最深沉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不仅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满足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还注重了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