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城镇妇联举办“月满浓情·欢聚中秋”月饼制作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18 来源: 庙城镇妇联

  9月11日,庙城镇妇联与绮丽仁源“妇女之家”组织志愿者,来到该镇西台上和西台下2个村,开展“月满浓情·欢聚中秋”DIY手工月饼制作,140余名村民积极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专业烘焙师刘珊珊,为大家传授冰皮月饼制作技巧。在制作月饼前,刘老师介绍了传统月饼、粤式月饼、冰皮月饼等种类以及中秋节的来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中秋节。

  活动室桌上,摆放好半成品的月饼皮和豆沙馅、莲蓉馅、黑芝麻馅,刘老师现场教村民制作,详细讲解家庭冰皮月饼制作步骤,大家专心致志地学习制作方法。

  待老师讲解后,村民都迫不及待地动手体验。不一会儿,绿色的、黄色的冰皮月饼成型了,大家使用模具,把一个个刻着精美花纹的月饼装进包装,拿着自己制作的月饼合影留念。

  “月到十五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庙城镇开展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手工月饼制作体验,促进了村民之间的沟通,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