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情暖中秋”活动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19-09-18 来源: 龙山街道妇联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作为象征团圆、和谐、吉祥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社区的温暖,连日来,龙山街道各个村居妇联相继组织开展了以“月圆京城˙情系中华”为主题的中秋节庆祝活动。

  南华园四区妇联举办了以“中秋邻里情 共度团圆节”为主题的中秋百家宴活动,百余名居民及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居民各显身手,每家都做出一道精心烹制的菜肴与邻里共享,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大家围坐菜桌旁,边吃边乐,边喝边谈,品美味,同举杯,唠家常,一起赞叹美好生活,活动氛围其乐融融,美味热闹中传递着浓浓邻里情和幸福的味道。在享受美食盛宴的同时,创城知识问答环节掀起了文化盛宴热潮,大家积极踊跃作答,彰显了对创城工作的支持与参与。此次活动社区依托“楼院一家亲”品牌文化,以“百家宴”平台,让居民欢聚一堂,通过美食分享,创城知识问答等环节,交流人生感悟,拉近距离,消除陌生感,增进了感情,促进了“以德为邻、以邻为亲、以邻为和”邻里关系建设,为构建和谐社区、争创文明城区打下坚实基础。

  丽湖社区妇联举办“我邀明月颂中华”诗歌朗诵会,弘扬爱国情怀。辖区单位代表、女性党员代表、女性居民代表、女性社区干部代表等10人,带来了《我爱你,我伟大的祖国》《春江花月夜》《祖国颂》……共抒爱国情怀。通过满怀深情的朗诵,激发了爱国热情,并将会在构建和睦邻里关系,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中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

  车站路社区妇联在府前东街九号院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 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第六届乒乓球友谊赛,共四十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提倡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分男女组进行了抽签,采取三局两胜的连续性的循环比赛。比赛现场气氛高涨,各位选手充分发挥精湛球技,全神贯注,直拍、横拍、旋转球、弧线球、扣杀等精彩上演。选手们一个个精神焕发、生龙活虎,热爱运动的劲头和挥舞球拍的动作丝毫不亚于年轻人,引得观众连连拍手叫好,充分展示了辖区居民良好的运动竞技状态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球队队长沈仕儒和队员于淑媛以高超的球艺分别赢得了男女队的冠军,他们非常高兴地说:“感谢社区妇联能为我们居民提供这么好的比赛机会,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增进邻里关系,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体育比赛活动。”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