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庄村民集体过中秋
发表时间: 2019-09-20 来源: 怀柔报

  搭起舞台,摆满桌子,农历八月十六傍晚,红螺山下的芦庄村热闹非凡,数百村民家门口集体赏月过中秋,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巨大变化,芦庄村两委班子决定举办中秋民俗文化暨红螺赏月活动。

  虽然是村里办的小型活动,但亮点却不少。村里不仅请来专家为村民讲民俗,为村民书写祝福语,还现场教村民做月饼、画兔儿爷。村里党员红马甲、“农民合唱团”和助阵的演员唱响《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芦庄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班子向村民表态,要和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劲儿,持续改善村民人居环境,提升民俗民宿的档次和服务水平,增加民俗旅游的文化内涵,助力村民增收致富。“一场庆祝活动不仅让村民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更坚定了发展信心,大家都说效果非常好。”芦庄村干部说。

  据悉,围绕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芦庄村还将开展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培育村域旅游新的增长点,打造文化旅游、文化惠民新品牌。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