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一中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0-17 来源: 北京市怀柔区第一中学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十月的怀柔,秋色正当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退休教师的老年生活,表达对他们的尊敬之情和关爱之心,10月15日,怀柔一中工会组织了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

  上午8点,老教师们在怀柔一中门口集合,乘坐学校提供的专车来到了怀柔区城市森林公园。这是怀柔区首个城市森林公园,园区的整体风格既突显文化内涵又充分尊重、亲近自然,各个景观节点都独具匠心,细节设置更是妙趣横生,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逸趣。

  在园区里,老教师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顿觉精神抖擞、步履轻快。他们或漫步于泉河双桥之上,结伴畅谈,欣赏层林尽染的秋景;或静坐于临湖亭榭之中,观碧水蓝天,望红螺山景;或流连于繁花碧草之间,驻足合影,可谓是“人比花娇”,怎一个“美”字了得!老教师们尽情享受着美丽风光带来的惬意,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气氛快乐祥和。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大家既愉悦了身心,又增强了老同事之间的交流。同时,老教师们也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游园结束后,老教师们回到怀柔一中,在育英楼三层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学校工会主席、德育副校长孟朝强对老教师们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然后通过宣传片的方式向老教师们展示了怀柔一中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从学校建设,到“一体化”办学,到课程改革,到取得的优异成绩,再到学生的个性成长、全面发展等,老教师们对学校近年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

  借此机会学校还召开了退休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宋维煜向老党员教师们传达了主题教育活动的任务以及干部队伍的调整情况。会后,副校长孟朝强陪同老教师们参观了校园。

  退休教师们对学校工会及领导对老教师的关怀十分感谢,并表示会时时关注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在党委的领导,学校的支持下,一中工会坚持把关心离退休教师的工作做细、做实,为离退休教师组织体检、秋游、座谈、慰问、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多个方面给予退休教师关心。在此,我们衷心祝愿学校所有的退休教职工生活幸福,身体安康!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