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联书法志愿者到南城社区送福
发表时间: 2020-01-15 来源: 区文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新春佳节氛围,114日下午,怀柔区文联开展了“祝福京城 春贺神州”怀柔区文联书画艺术贺新春志愿服务活动。12位书法艺术家深入南城社区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这也是怀柔区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现场为居民书写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对联,居民簇拥在书法台前按需定制,退休老人要“年年平安”;生意人选幅“财源广进”……居民们纷纷按照自己的需求“下订单”。“小心,小心,请让一下。”张奶奶高高的举着刚写好的春联找空地去晾干,生怕拥挤的人群把春联挤坏了。她说,以前过年贴春联,都是从街上买那种印刷的,还是这种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有意义。

  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看似是件小事,却关系着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推广,书写春联不仅能够普及传统文化,使社区群众感受传统文化和浓情温暖,更有助于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