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审计巾帼,战“疫”玫瑰
发表时间: 2020-03-11 来源: 审计局

  厚重的棉衣遮住了她们的身姿,却盖不住果敢和担当;大大的口罩掩住了她们的容颜,却挡不住坚毅和刚强。在怀柔区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有这样一群女干部,她们当中,既有年逾半百的审计“老兵”,也有刚刚入职不到一年的审计“新人”。她们是母亲、妻子和女儿,担负着更多的家庭责任,但她们却满怀“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傲然气度,夜以继日的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审计事业的一线,用平凡的工作叙写着不平凡的事迹。

  率先垂范,她们是防疫一线和审计工作中的带头人

  张艳苹,怀柔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始终冲锋在前,一方面要落实党组要求,迅速组织起审计干部深入基层参与社区防控;一方面要安排妥当后勤保障工作,为下基层的干部做好服务;同时还要指导机关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多日的忙碌让本就身体抱恙的她倍感不适,但是来不及休息,她又加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慰问、转点、值守……寒冬的风雪里,身着红马甲的她仿佛是一股无声的力量,激励着每一个审计“守夜人”。

  张红艳,怀柔区审计局副局长。沉稳干练的她,是全局数据审计工作的重要推动者。年初,依托数据审计系统开展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启动在即,受疫情影响,数据审计系统怎样进一步完善、数据审计工作模式需要做何调整等都是亟待研究解决的问题,为此张红艳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找问题、想办法。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她又主动要求到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已经参加了两次共14天的夜间值守工作,“关键时刻,没有性别之分,女同志照样能打能抗!”她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着这句话。

  履职尽责,她们是兢兢业业勤恳实干的好模范

  石磊,怀柔区审计局办公室主任。身材娇小的她,做起事情却是雷厉风行,大年初二,她接到通知,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高度紧张的防疫工作当中,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息。办公室工作事务繁杂也至关重要,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石磊经常整天都喝不上一口水,这边忙着到超市排队采购消毒防护用品、那边督促食堂马上贴好“一米线”,同时还要兼顾着文件收发、会议安排、机关防疫和各种数据报送,事无巨细也能做到井井有条,为全局顺利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审计业务项目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同样,她也是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审计干部当中的一员,顾不上照看马上要参加高考的儿子,她也和大家一起站到了社区抗疫的第一线。

  肖丹,怀柔区审计局综合科科长。调整岗位到综合科不过几个月的时间,肖丹就迅速转变角色,适应了新的工作内容。疫情防控期间,局党组要求防疫和审计业务要共同推进两不误,综合科是全局业务项目的统筹部门,还承担着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职责,为了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肖丹白天在单位忙着制定修改审计项目计划、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还要筹备审计委员会会议资料,每天打十几个电话沟通事宜是常事;晚上,她也积极加入到社区防控工作的队伍当中,做记录、测体温,认真核实着居民出入证。同时,她还是单位的妇委会主任,一直惦记着在防疫和工作一线的女干部,临近“三八”妇女节,她又开始琢磨着怎么给姐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由于说话多休息少,她的嗓子每天都是沙哑的,可是她爽朗的笑声却又格外动听。

  无私奉献,她们是新时代初心与使命的践行者

  李静,怀柔区审计局社会保障科科长。李静是第一批到社区参与防控工作的审计干部,一月底,正值北京最冷的时节,到了深夜,最低温甚至达到零下十几度。在严寒中值守,李静一如既往的认真严谨,严格按照社区防控要求,做好每一次核实检查工作。腰疾复发,她贴上暖宝咬牙坚持,从未有过一句怨言。2月初,局党组决定开展区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审计,李静作为审计组长,毅然投入到审计工作当中,她带着审计组查看账目,实地核验,高效开展工作,保障捐赠款物合法合规使用。李静的爱人刘迎秋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夫妻俩一直坚守在防疫和工作一线,一个多月以来都没能见上几面,更是没有时间照顾休假在家的女儿。

  蔡京霞,怀柔区审计局农业与资源环境审计科科员。2月中旬,产假刚刚结束的蔡京霞主动要求参加社区防控值守,局领导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可她却坚定的说:“我没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的上去!”就这样,她将几个月和还在上小学的两个孩子托付给老人,便与同事们一起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测温登记,她抢在前;询问检查,她第一个上。性格内敛的蔡京霞积极主动的投身防控一线,展现着审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不知情的人肯定看不出,她还是一位尚在哺乳期的二胎妈妈。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