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渤海镇多措并举做好特殊时期清明祭扫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4-01 来源: 渤海镇

  在怀柔区渤海镇关渡河路口,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对前来祭扫的人员一一进行核验登记,并对未在网上预约市民进行劝返。据了解,九公山实行“预约登记、分时限流”的措施,对于确实有现场祭扫需求的市民,须在清明节祭扫预约登记系统进行实名验证,并预约祭扫。同时,陵园内每日祭扫人数严格控制在200人以内,每个墓位每天仅一家人可祭扫,祭扫同行人员不超过3人。 在这个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渤海镇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记者在北京市九公山长城纪念林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并没有准备焚烧纸钱,而是选择手捧鲜花等环保方式祭奠已故亲人。此外,陵园的工作人员还为市民提供“代客祭扫、网络祭扫”等特色祭扫服务。

  北京市九公山长城纪念林 副总经理 王文平我们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20169月建设了这个占地面积330平米的温室大棚,一年四季供应鲜花,为祭祀先人的家属免费提供。20173月份我们把所有的烧纸炉全部拆掉。每年清明节准备鲜花应该是2万盆左右,平常保有量在3000盆,几乎能够保障客户的需要。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渤海镇在充分考虑市民祭扫需求的基础上,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打赢防疫防火“双防战”。渤海镇社会保障事务所 负责人 周立梅渤海镇在清明期间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利用广播、微信号、还有宣传栏进行广泛的宣传,也对各村的售卖点进行严格的检查,严禁售卖可焚烧的祭祀用品。我们各村也提前制定预案,把散坟进行登记,然后包片到人。把清明工作服务保障到位,把防火工作落实到人。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