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年粽习俗”线上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28 来源: 怀柔镇

  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在佳节来临之际,怀柔区怀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组织开展“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年粽习俗”线上亲子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参与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归属感。

  在包粽子环节中,老师将提前录制好的教学视频发送至微群内,视频中老师一步一步的向大家讲解包粽子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观看完视频后,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动手制作了肉粽子、甜粽子。

  此次创新形式,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跟时下流行的网络教学相结合,做到活动线上线下零距离互动,既营造欢乐温暖的端午节文化氛围,弘扬了节日文化,也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怀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采用更多线上服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志愿者作用,全心全意的为广大老百姓服务。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