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庙城镇举办“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瓷绘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8-25 来源: 庙城镇

  为弘扬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展示辖区群众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日前,怀柔区庙城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高两河彩绘厂举办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瓷绘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实践基地的工作人员围绕七夕节历史来源、民间典故和瓷器图案中广泛应用的鹊桥会、并蒂莲等七夕元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拿起画笔,围绕七夕主题,调色、绘画,象征爱情的红玫瑰、象征和睦的全家福等一幅幅缤纷多彩、寓意美好的画作,生动的展示在瓷胎上,寄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和憧憬。

  此次活动,是庙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更是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起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