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多彩文化活动庆国庆中秋佳节
发表时间: 2020-10-12 来源: 怀柔报

 赏红叶、听交响乐、看灯光秀、品特色美食、体验农事……十一期间,北京怀柔区共推出12110场文化旅游活动,参与市民群众约14.3万人次。

雁栖湖交响音乐会

  清洛半秋悬璧月,彩船当夕泛银河。”雁栖湖畔,游客们或是游船赏月,或是欣赏书法、茶艺、古琴才艺等表演。怀柔区雁栖湖中秋游园会推出中西乐器演奏、古典歌 舞表演、科普实验秀和非遗体验展示等多种文化活动,使游客近距离感受中西文化。雁栖湖交响音乐会还邀请了北京交响 乐团现场演出,为游客带来了高规格的音 乐华筵。我们是特意来怀柔过中秋的,一家人在湖边赏月觉得特别美,没想到白天还在景区看到了不倒翁、花车巡游、拉洋片等表演,孩子看着新奇,挺开心的。海淀区游客孙先生说。

  生存岛灯光秀

  除了雁栖湖,怀柔生存岛景区也推出了生存岛浪漫之旅文化节,通过层叠的灯 盏造型和各种色彩的变幻,打造了阿凡达生命之树、北极光、萤火虫之光、梦幻灯海等区域,游客步入其中,仿佛进入一 片萤光森林,感受360度沉浸式环绕视觉盛宴。除了夜晚的灯光秀场,景区还围绕工艺园、农事区、攀岩场、趣园、山地训练 营五大区域,推出30余种日间活动。

芦庄村24节气文旅节专场演出

  节日期间,传统民俗活动也备受欢迎。怀柔区芦庄村24节气文化旅游节举办传统拓片体验和烫画葫芦等民俗活动,喇叭沟原始森林呈现北京小塞罕坝最美红叶,水长城举办板栗文化节感受丰收盛景,青龙峡组织金秋游园会邀游客赏秋游园……各类精彩文旅活动贯穿整个假期,深受广大游客欢迎。

喇叭沟门乡金秋红叶文化节

少儿环保时装秀

  除了到现场感受节庆文化,怀柔区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还举办中秋诗词线上展览、传统文化知识答题等各类文化活动26场,参与市民达3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