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桥梓镇举办第五届“重阳孝老 邻里和睦”百家节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0-23 来源: 桥梓镇

  碧云天黄叶地,又到重阳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近日,怀柔桥梓镇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桥梓乡风文化季暨桥梓镇前茶坞村第五届重阳孝老邻里和睦”百家节文艺演出活动。镇人大主席王雅强,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岳清,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受邀出席。

  前茶坞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班子成员,向全体村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宣布活动开始。“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一段欢快的开场舞《我的祖国》拉开了庆重阳文艺演出的序幕,让现场的观众切身感受到抗战时期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高潮环节时,王雅强村两委与村企业家为村里老寿星和困难家庭颁发慰问金,随后村民自编自演的舞蹈、玉子板、戏曲、天桥八大怪、二人转等节目逐一上台亮相,为全体村民欢度“九九重阳节”送上了一道视觉和精神文化盛宴。演出过程中,演员走下台与观众们互动,活跃现场气氛,村民们激情盎然,掌声不断。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最后以桥梓镇镇歌“桥梓处处艳阳天”结束整场演出。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村委会的温暖和关怀,也让他们切实地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祝福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为大众提供丰富的文化活动和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