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开展“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处处洋溢敬老情
发表时间: 2020-10-26 来源: 北房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怀柔区北房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1025日,北房镇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彭大友、张洪良等抗美援朝老战士和退休老干部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每到一户,走访人员与他们促膝谈心,细心询问他们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相关需求,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幸福地安享晚年,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慰问与关怀,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此次共走访慰问退休干部29人,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此外,各村、社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北房镇裕华园社区开展重阳节健步走活动,大家从裕华园社区经适房东门出发,全程约2.2公里。有些老人虽头发花白,但走起路来精神抖擞,有的家庭老两口一齐出动。健步走活动充分展现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进一步增进了老年人之间的感情,锻炼了身体,让老年人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也进一步激发了老人们的运动热情,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大罗山村老年驿站与工行怀柔支行携手,为老年朋友讲解健康知识并进行了慰问演出,村委会还为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黄吉营村开展文艺演出,为老年人们呈现一场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各村还纷纷为老年人发放慰问金,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通过开展重阳节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北房镇将会更加着眼于关怀老年人,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