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庙镇举办“德善琉璃敬重阳 深情满满孝老情”主题文艺演出
发表时间: 2020-10-26 来源: 琉璃庙镇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化“三风”建设,按照全镇“德善琉璃+”系列活动安排部署,1025日,怀柔区琉璃庙镇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孝满京城德润人心”——德善琉璃敬重阳 深情满满孝老情主题文艺演出活动,为全体村民欢度“九九重阳节”精心烹饪文化大餐,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重阳节。镇党委副书记魏奇峰、宣传部长王颖参加活动。

  文艺演出以一曲热情欢快的歌舞《好日子》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镇党委副书记魏奇峰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体村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演出有原创快板《重阳节欢乐颂》、舞蹈《跳到北京》、歌曲《最亲的人》、舞蹈《花开了你会不会来》、三句半《敬老爱老庆重阳》、古筝演奏《龙凤呈祥》,创作者于瑞芹现场作画,自编自演哑剧《我和你》、舞蹈《中国最精彩》、等。演出过程中,主持人走下台与观众们互动,活跃现场气氛,村民们掌声不断,踊跃参与,清唱歌曲《南泥湾》。

  活动现场还与老人们分享节日蛋糕,衷心祝愿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最后以琉璃庙镇镇歌《大美琉璃》结束整场演出。

  此外,全镇25个行政村在重阳节期间也积极开展了星火演出等活动,通过各种方式为老年人庆祝重阳佳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让镇域老年人切实感受到镇党委政府的关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切实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