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开展“月圆中秋 情系家国” 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9-0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在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9月6日,怀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共同开展了“月圆中秋 情系家国”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通过学习“好家风、好家训”故事、中秋节的来历和典故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并通过家庭成员协作制作传统美食月饼凝聚家庭合力,还共同发出了“大手拉小手 文明一起走”共建文明家庭的倡议,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怀柔区以文明家庭建设为平台,在城乡基层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各具特色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宣讲、展播、展览等方式,发挥榜样作用,并通过好家风好家训传承、家庭建设培训班等方式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孝老爱亲、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等为切入点,提升家庭文明水平,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真实感人的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截至目前,怀柔区先后选树全国、首都、区级文明家庭40户和最美家庭640户。


  下一步,怀柔区将切实发挥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的模范带头作用,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系列家庭文明建设活动,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