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琉璃庙镇开展“欢度重阳”文化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08 来源: 琉璃庙镇

  金秋重阳月,孝老正当时。正值重阳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怀柔区琉璃庙镇各村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欢度重阳”为主题的活动。老人欢聚一堂,喜庆佳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依次为老人们理发,根据老人要求的发型进行操作,在理发师的精心修剪下,老人们片刻间变得神采奕奕,脸上洋溢起笑容。

  随后,来自北京汇都中医医院的医护专家,免费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家庭急救包的同时,还为老人们上了一堂“健康课”,现场指导大家如果出现心梗、脑梗等突发疾病如何处置。

  而来自爱眼协会的老师,不仅为老人们讲解了怎样注意用眼卫生及预防老年白内障,还组织老人们现场“扎染”进行手工创作。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拌馅儿、擀皮儿、包饺子,边包边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啦!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米、面、粮油等生活慰问品,温暖每位老人的内心。

  值此重阳佳节,镇其他村也自发为老人们策划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发放慰问品、文艺汇演、上门服务等形式,让老人们在重阳节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喜悦之情。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通过此次活动,为老年人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下一步,琉璃庙镇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从村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强化民生服务实效落地,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