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03 来源: 区计生委

  8月31日,怀柔区卫生健康系统以“清洁家园喜迎国庆 整治环境创城攻坚”为主题,积极组织党、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就医环境。

  区卫健委机关10名党员,手拿抹布、水盆、笤帚等工具,于当天上午来到兴怀大街、后横街两条街区,开展美化环境清洁活动。活动中,党员们清理街道垃圾、卫生死角,擦拭公共座椅、宣传栏等,还对路边商户门前三包、自行车摆放等情况进行了规范和整理。同时并主动宣传创城知识,提高创城知晓率。

  怀柔区妇幼保健院60余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门诊大厅向患者及群众提供健康知识咨询、传播医学科普知识。组织院内职工,纷纷拿起抹布、扫把、拖布等工具,清洁科室卫生,让诊室和病房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温馨。

  卫生健康监督所党团员走进泉河二区小广场,向居民宣传了控烟、打非等专业知识,呼吁大家要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爱护身边环境及家人健康,远离不文明行为。并在小区周边及监督所门前,捡拾垃圾,清洁门前三包,为居民与职工提供了干净整洁的居住与办公环境。

  第二医院联合喇叭沟门卫生院共同前往卫生健康系统“天使情怀”志愿服务基地,开展“白衣天使服务成常态,助残之光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细致地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并耐心解答了老人们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知识方面的疑问,讲解生活中注意事项,详细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指导,赢得了站内残障人士你及托养老人的认可和好评。

  此外,怀柔卫校、北房镇卫生院、怀北镇卫生院、九渡河卫生院、长哨营满族乡卫生院、喇叭沟门满族乡卫生院分别组织党团员清理了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区的杂草、死角垃圾及碎砖瓦片,并将院内的死角垃圾彻底清除,为辖区患者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