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党员文明实践进社区
发表时间: 2019-09-06 来源: 区教委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区教育系统在职党员组成“筑梦帮扶”志愿服务队,下分三个志愿小组,开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主题周活动,活动包含“环保健康教育”“居家绿色生态养植”“生态手工编织”等志愿服务项目。

  “筑梦帮扶”志愿服务队以泉河街道、龙山街道等10个街道、社区为载体,通过上讲堂、进社区、进家庭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环保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小组在华欣湾小区、南花园四区、莲馨苑小区、丽湖家园等7个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活动为3300余名居民发放5000本垃圾分类宣传册,10000个垃圾分类袋。

  “居家绿色生态养植”志愿服务小组10余名志愿者深入航天工程大学、滨湖、北里等社区,组织培训160个家庭学习阳台食用菌养殖技术,体验食用菌栽培,并通过活动鼓励居民要绿色生态种植。

  “生态手工编织”志愿服务小组在长哨营满族乡为190多位村民们培训手工编织技能,活动利用塑料珠、金属丝、麻线等废旧材料编织生肖动物、小挎包等工艺品,通过为期5天的手工编织培训不仅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谐了邻里关系,更教给村民一项提高收入的技能。

  本次主题周活动是怀柔区教育系统在职党员落实《怀柔区清洁家园·喜迎国庆整治环境创城攻坚活动方案》的具体举措,通过活动,形成全教育系统党员上下齐行动,共建共治共享净家园的良好氛围,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将立足怀柔生态涵养区战略定位,坚持“文明润心,创城惠民”的理念,全面加强供需对接,统筹调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编织等技能培训和指导,积极推进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助力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