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基层“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10 来源: 区妇联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区妇联指导,区新领域“妇女之家”共同参与的“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桥梓镇后辛庄村举行。本次活动结合妇联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共同唱响巾帼之歌、彰显巾帼之美。

  9月7日上午,由大地之花艺术团、后辛庄村妇联、旗袍协会“妇女之家”共同带来的“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文艺演出,拉开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序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政策惠民生》等村民喜爱的节目,先后与观众们见面,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爱国歌曲有奖问答,和谐家庭、家风、家教现场采访等环节,激发了参与村民爱国热情,大家用质朴的话语,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福。

  表演结束后,东方古本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为村民们进行了中医理疗和血糖、血压测量,并针对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解答。同时,绮丽仁源志愿服务队,为村里老人进行义务理发。下午,来自华彩社工所的志愿者们为大家介绍了中秋传统文化礼仪,好美滋巾帼志愿服务队为低收入家庭送上了一场手工月饼体验,提前为村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展现了奉献、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精神,践行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据悉,区妇联将继续积极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贡献巾帼力量,打通服务基层妇女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