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祈广来:一诺千金,让爱广来
发表时间: 2017-06-19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给残疾五保户送饭送菜、擦洗身体、清洗衣被、擦洗粪便……祈广来和葛建芬夫妻俩经常重复着这些看似简单的琐事,可从未间断,至今已有10年之久。自2006年以来,祈广来和葛建芬夫妻俩义务照顾着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残疾五保老人戴启良,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中国文明网)

  让爱广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老人是宝贵的品质,但是尽孝却考验着一个人的耐心和良心,更何况只是和自己非亲非故的同村人。祈广来夫妇用农民的朴实、善良和坚毅,谱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大爱之歌。从1983年起,祈广来夫妇主动开始照料戴洪生、顾戴启良父子,2005年为病重的戴洪生老人花钱治病、侍奉床前,养老送终。戴洪生走了,留下了孤零零的戴启良,祈广来夫妇义无反顾又扛起了照顾戴启良的重担。责任在肩上,路程在脚下,爱心宽广,其来有自。

  海岳尚可倾,口诺终不移。诚信是人最基本的品质,是其他一切美德的基础。没有人要求,更无人监督,祈广来夫妇说到做到,视戴启良老人为自己的亲人。经常给戴启良买新衣服和营养品,一起过春节,让他感受家的温暖。10多年精心照料、无微不至,戴启良精神越来越好,整天乐呵呵的。冰炭不言,冷热自明。戴启良老人对祈广来夫妇的付出非常感激,“10年啦,祈广来不简单啦”,这句含混不清的话是老人幸福而又感谢的心声。

  宁可吃亏,不可食言。诚信之所以被赞美,是因为诚信往往意味着束缚、牺牲和付出。这份无固定期限的“单方义务合同”,给祈广来夫妇带来了很多不便。祈广来夫妇的收入不算丰厚,甚至略显贫寒,却已累计拿出70000余元用于戴启良平时的开支。为了不间断照顾戴启良,夫妇俩十多年没有和在外打工的儿子团聚过中秋。尤其是妻子葛建芬去世后,祈广来承受丧妻之痛,自身工作和生活都劳累不堪时,还能坚持悉心照料老人。言必信,行必果。无论在任何情况下,祈广来一心照料老人,无怨无悔。

  诚信是立人、立业、立国之本,是大力弘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信守诺言的人越多,凝聚的爱心就越强,社会就越有希望,民族就越有未来。一诺千金,让爱广来,祈广来,我为你点赞。(程霄飞)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