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沈福才:真诚服务群众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发表时间: 2017-08-25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在江阴长泾,有一位从事修车、补胎近三十年的老个体户,他三十年如一日,热心助人,默默坚守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履行着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2001年初,他在自己的修车铺挂出“长泾镇老年人人力车义务修车点”,17年来,义务为老年人修车4.78万辆次,每年免费额在5000元以上,他的故事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他就是江阴的“时代先锋”沈福才。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沈福才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真诚的笑容、高超的手艺、尽职的态度服务他人,用修车这件小事温暖和帮助身边的群众,收获了群众的喜爱和赞誉。

  爱岗敬业,发挥“螺丝钉精神”。雷锋同志说:“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在常人看来,修车师傅是再普通不过的职业,然而沈福才却在这普通的岗位上,精心钻研,练就了一身“好功夫”,其他修车铺束手无策的旧车,经沈福才之手,竟变成了油亮的新车。劳动没有高低之分,我们应该像沈福才一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不求回报,群众的道谢胜过斗金。质朴的沈福才觉得老人推着修好的车,说一句谢谢,他心里就油然而生满足感和成就感。人的需求层次理论将自我实现需求放在最高级别,在许多人还在追求物质上的安全需求等低等级需求时,沈福才用言行告诉我们,人要通过付出和奉献来追求高级别的需求,使生活和工作充满意义。

  心系他人,做群众的贴心人。作为一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沈福才时刻挂念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的困难。服务群众,是一名共产党人的品格,沈福才践行和发扬着党的优良传统,他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贴心服务,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古语有云“勿以善小而不为”,正是一点点的“善”积累成群众的口碑,铸就了一名不平凡的共产党员。

  职业不同,但为群众着想和服务的心是相通的。我们都应该向沈福才学习,在为人民的忘我服务中,找到自己的幸福。(程颖)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