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曹旭:播种法律种子 实现法治梦
发表时间: 2017-09-20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与妻同行,成为“全国唯一”。曹旭、陈贤原本都是安徽定远县天定律师事务所律师,是一对令人羡慕的两口子,职业稳定,收入丰厚,家庭幸福,生活安逸。受妻子陈贤做法援工作的感染与妻子一道参加“1+1”全国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成为全国唯一一对法律援助志愿者夫妻。他的足迹遍布内蒙、新疆,让无助的困难群众感受法治的温暖,把法治的种子根植于更多人心中。(中国文明网)

  援藏辛苦,法律梦想不动摇。内蒙古常年干旱少雨,春天多沙尘暴,冬天漫长而寒冷。纵然条件艰苦,却难挡夫妻二人的热情。“当那些绝望无助的当事人,因我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的法律帮助,脸上露出灿烂笑容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图的就是他们脸上那灿烂的笑容!”

  舍弃小我,追逐法治之光。他们的前半生收入可观,夫妻二人的生活也是让人羡慕不已,但作为律师,他们把眼界放在了助人为乐为己任上,不在乎收入、不畏惧风雨,不受距离限制,援藏、法治成为他们追逐的梦想,法律援助志愿行动帮助能更多受困的人,自己的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矢志前行,感召更多人。“草原律师”郭二玲事迹感动的陈贤,妻子感召了曹旭,夫妻二人的热情感染了孩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他们的事迹感动着千千万万人,会有更多不知名的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踏上援藏之路,因为有了他们,更多的人会得到帮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曹旭夫妇助人为乐,让法治阳光照亮边疆。

  曹旭夫妇投身援藏行动个,将能量发挥到助人为乐的事业中,让西部边疆无助的困难群众感受法治的温暖。一人之力对于援藏来说微不足道,但他们的付出感动着成千上万人,吸引着更多志愿者投身援藏行动,这就是社会的正能量。(褚婉婷)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