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增强针对性 提高亲和力
发表时间: 2018-06-21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在很多地方,普法效果不佳、法律服务不能满足百姓需求,归根结底是因为法律资源分布不平衡、信息不对称。江苏省探索出一条建设“法律顾问微信群”的路径,主动将优质资源下沉,缓解基层法律服务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打通了法治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新媒体时代,法治宣传也需要更高效、精准的传播渠道,只有普法“点对点”,才能为群众提供“心连心”的服务。把法律服务做进微信群里,传播速度快、成本低,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法治资讯与法律援助,相较于传统模式,大大增强了服务的针对性与亲和力。

  然而,微信群毕竟是社交软件,要成为长期固定的服务工具,仍需有关部门仔细研究。取得经验后,再积极推广类似服务,将其制度化、常态化,各地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加以借鉴,不断创新法律服务工作方法。(作者:张武军)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