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新时代需要好人精神
发表时间: 2018-06-28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十年时间,借助公众和网络的力量在全社会发掘、推荐身边好人,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这样的活动值得点赞。这些好人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爱岗敬业、或孝老敬亲,他们用朴实无华的爱温暖身边的人,用一桩桩、一件件善行义举诠释着好人精神。

  新时代需要好人精神。好人精神就是平凡人的默默守护与不离不弃,这种精神可以让家庭更温暖。在众多好人事迹中,我们看到了对年迈双亲不离不弃的孝道、与患病爱人相濡以沫的爱情、对子女无怨无悔的亲情。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和睦是社会和谐的根基,亲情中所孕育的对亲人的爱,是一个人爱他人、爱国家最为原始的动力;亲情中所培育出来的对亲人的责任,也是一个人在社会上有所担当的基础。

  好人精神也是平凡人的爱与奉献,它让社会更和谐。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这些身边好人却用行动让爱在社会上流动。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过上幸福的生活,而幸福生活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丰裕,更为重要的是社会要有温度。好人们用善念默默点亮他人的生活,他们的善行如同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窝、提升着我们的生活幸福感,同时也激发着每一个人内心深处最善良的因子。

  好人精神还是平凡人的无私与坚毅,它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有了精神支撑和道德脊梁。在我们的好人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择一事而终一生。他们舍弃舒适生活,他们不求功名利禄,他们选择劳苦艰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使然?是一种爱,一种对祖国的深情挚爱。他们把服务国家视为毕生的追求,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有了诸多大国重器,才能在各领域领先于世界,才有了更足的信心和底气。

  好人精神感动人心,这种感动会激励我们温暖前行。有了好人精神为引领和支撑,我们能够成就更加出彩的人生,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作者:于竞游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