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常卫主持召开创建文明城区政务环境工作部例会
发表时间: 2016-06-07 来源: 怀柔信息网

    

  2016年6月3日,怀柔区长常卫主持召开创建文明城区政务环境工作部例会。区创建文明城区政务环境工作部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政务环境部工作台账指标设置及牵头单位情况。区旅游委、区财政局、区人保局等相关部门针对市政府对怀柔区2015年绩效管理考评结果优化服务方面需改进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针对下一步的创城工作,常卫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重视创城工作。自2015年启动创城工作至今,围绕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各项工作都有序推进。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各镇乡街道要针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研究分析,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以整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地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力争在优化政务环境上取得新成效,在改善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要对照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各相关单位特别是责任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时间表,及时制定具体措施,逐项进行梳理整改。要从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城市交通等问题入手,从服务窗口、校园周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难点部位突破,条块结合、整体联动,集中力量,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其中一些问题涉及多个单位,牵头部门务必要勇于担当,明确整改责任,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限期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按照分工,认真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日常工作与创城工作结合起来,逐项指标的抓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对每项指标完成情况,每月向区政府报送落实情况总结,特别是要把存在的问题报上来,并提出下步工作重点。各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以牵头单位为主,其他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及时跟进,迅速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合力,坚决杜绝出现盲区和死角,避免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四是要注重细节,提升服务水平。各部门在安排部署工作时,要把对细节的充分掌握和严格落实放在重要位置,把与任务指标相关的各个项目和具体要求都考虑进去,既要考虑点上的工作,又要考虑点及周边的环境和秩序,要从提升创城知晓率、改进窗口人员服务、清理卫生死角、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关键环节和细节抓起,确保取得实效。 五是要加强督查,加大问责力度。整个创城工作的指标多,工作量大,区政府督查室要每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定期不定期地组织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跟上督办,对于没有采取行动或推进不力,影响创城大局的,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创城工作是当前和今后几年全区的大事,各单位、各镇乡街道要紧紧围绕各项指标任务,认真落实各自责任,为2018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