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举办首次会展人才专业培训
发表时间: 2016-08-30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怀柔区首次“会议运营管理师”怀柔特训班。图片来源:北京怀柔区商务委

  为满足北京怀柔区产业发展需要,促进怀柔区会展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会展从业人员素质、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8月29日,北京怀柔区首次“会议运营管理师”怀柔特训班(以下简称会展培训班)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北京宽沟会议中心、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以及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等10家会展企业、住宿业单位及行业管理机构的60余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展培训班为期3天,将邀请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唐雪、万豪国际集团北京办事处总监赵洲红等知名行业专家、研究员等。授课内容包括会议理论知识、会议销售、项目执行等方面,培训注重互动性及合作性,通过培训,促进怀柔区会展人才向高级应用型人才转变,学员可以具有较高会议策划、运营管理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怀柔区会展企业在会议与奖励旅游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参加"会议运营管理师"考核,经过培训并考核通过的学员可获颁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会议运营管理师”岗位证书。

  此次培训是区商务委2016年推进会展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保障培训质量,区商务委积极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向区内会展企业、住宿业单位广泛征求培训需求,精心设置课程安排、选聘行业专家授课、做好场地与服务保障工作、组织“会议运营管理师” 岗位证书考试。除了筹划开展此次“会议运营管理师”怀柔特训班,2016年,区商务委全面开展会展人才培养工作。一是定期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加强与会展企业人才工作的联系,掌握会展人才流动,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帮助和服务;二是制定会展产业规划、会展人才培养规划,编制了《怀柔区会展人才工作计划》引导全区会展企业重视人才工作、加强人才培训;三是向区人保局积极争取外地人才进京指标,充实会展人才储备,满足怀柔区会展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协助企业人才落地。(北京怀柔区商务委)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