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所国际名校走进北京怀柔 畅享中国文化之旅
发表时间: 2017-03-28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现场观摩茶艺师精湛的茶艺表演。

  2017年3月26日,北京怀柔区文化委组织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六所国际名校的舞蹈选手,与怀柔一中10名学生进行拓展交流活动,为国内外学生开启了一场中国文化之旅。

体验中国书法的神奇魅力。

  26日上午,在导游的带领下,一行80余人来到慕田峪长城进行拓展,从导游声情并茂的解说中,了解长城文化的悠久历史,以及长城在中国军事、人文史上的伟大意义。学子们被长城的气势雄浑深深感染,在长城之巅情不自禁翩然起舞。一行人来到中国味十足的“禅茶壶舍”,现场除了观摩茶艺师精湛的茶艺表演,了解独具特色的中国茶文化之外,还观看了古琴表演、插花艺术表演,怀柔书法大家现场挥毫,向学生们展示中国书法的神奇魅力,并向六所院校赠送字画。之后,拓展小组来到北京百汇演艺学校和北京华嘉舞蹈学校进行了座谈交流,为拓展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国内外学子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拓展,对中国文化、怀柔文化有了一定认识,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走进怀柔,了解怀柔。(图/文 怀柔区文化委 李艳婷)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