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怀柔区圆满闭幕
发表时间: 2017-04-26 来源: 怀柔报

  4月23日晚,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中国(怀柔)国家影视产业示范区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圆满闭幕。作为电影节重头项目,天坛奖评奖活动也于当晚举行颁奖典礼。来自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的重量级明星和知名影人悉数亮相,闭幕式现场星光熠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及区领导齐静、常卫等参加闭幕式。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由7名国际知名电影人组成,其中比利·奥古斯特担任主席,张婉婷、保罗·德尔·布洛科、蒋雯丽、拉杜·裘德、罗伯·明可夫、让·雷诺担任评委。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最佳电影的桂冠由《卢卡》摘得。最佳影片奖项由中国导演张艺谋、日本导演是枝裕和、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三位国际知名导演共同颁发给《卢卡》剧组。最佳导演奖授予电影《他人之屋》导演卢苏丹·格鲁吉泽。荣获本届天坛奖最佳女主角的是伊朗电影《姐姐》的女主角饰演者戈拉布·阿迪娜;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是中国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的男主角饰演者范伟,这也是他凭借这一角色获得台湾“金马奖”后斩获的另一个最佳男主角奖。
  北京国际电影节已成功走进第七个年头。七年间,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中国优秀文化寓于国际流行的电影语言,展示世界多元文化,培育国内外电影界的新人新作,聚焦全球电影的前沿话题,已成为北京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彰显东方悠久文化,独具气韵的北京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也是全球影迷关注的重要庆典之一。
  闭幕式前举行了红毯仪式。著名电影人及明星吴京、段奕宏、金士杰、曾江、许玮甯、殷桃、张翰等盛装亮相。
  本届电影节期间,全区各相关部门从宣传、组织、管理、服务、协调等方面全力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顺利举行。借助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及电影嘉年华活动,怀柔又一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影人云集、活动精彩、媒体齐聚,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怀柔的城市品牌蜚声海内外、旅游会展产业借机转型升级、影视产业也与国际市场紧密对接,极大地推动了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记者 刘玉峥)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