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双拥宣传片在央视播出
发表时间: 2017-05-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日前,CCTV发现之旅频道播出了怀柔区双拥宣传片《雁栖湖畔鱼水情》。2016年怀柔区首次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国家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开启了争创下轮模范城宣传序幕。

  宣传片展示了怀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近年来,怀柔区紧紧围绕军地中心工作,形成了军民深度融合、军地互促共赢的怀柔特色双拥发展模式。我区成立由区长任组长的怀柔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部委办局、各街道和驻区团以上部队主要领导为小组成员,形成了军地融合发展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一齐抓的双拥领导机制。完善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双拥工作、军政座谈会、区领导联系部队、走访慰问、过“军事日”等十项双拥工作制度,区委每年定期召开议军会,研究和解决双拥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切实为驻区部队解决生活和训练难题。同时,利用宣传专栏、电子屏幕、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双拥工作动态和政策,增强全区群众双拥意识。

  在双拥工作上,我区组织开展了“社会救助拥军”、“科技文化拥军”、“法律援助拥军”等特色鲜明的拥军活动。自“社会救助进军营”开展以来,共为856名家庭困难官兵发放救助金177.5万元,帮助困难官兵解决了家庭困难问题,增强了驻怀官兵“驻怀柔、爱怀柔、建怀柔”的情怀。我区还实施了“关爱优抚对象”、“关爱退役士兵”、“关爱随军家属”三大关爱工程,区财政每年投入6000多万元,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优抚待遇水平每年以10%的标准逐步提高,切实为2500余名优抚对象解决生活、医疗等问题。加大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组织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士兵就业搭建平台。几年来,安置退役士兵和士官594人,发放自谋职业金1590万元。几年累计接收随军家属145人,实现就业安置的75名随军家属全部安置到区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和其他区直机关事业岗位;货币化安置部队干部家属70人,发放随军家属自谋职业补助金140万元。开辟部队子女入学入园的绿色通道,协调200余名驻军子女就近入托入学。

  各驻怀部队广大官兵积极发扬“驻怀柔、爱怀柔、建怀柔”的优良传统,参加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以及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活动,常年组织部队官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和便民利民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为怀柔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