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建设好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 共建智力丝绸之路
发表时间: 2017-05-15 来源: 新华社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发表题为《携手打造“智力丝绸之路”》的主旨演讲。

  刘奇葆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4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建设“一带一路”出发点立足合作共赢,推动力来自市场机制,生命力在于包容普惠。“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成效惠及世界。

  刘奇葆希望中外智库加强交流合作,建设好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共同建设“智力丝绸之路”。他指出,要把“一带一路”建设放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愿景下来思考,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舞台上来谋划,放在国际关系演进的大格局中来研究,放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视野里来把握,形成更多高端研究成果,为“一带一路”更好惠及各国人民提供智力支持。

  “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承办,来自40多个国家的著名智库负责人、前政要和知名专家学者约200人出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

责任编辑: 尹紫贻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