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 2017-05-26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2017年5月25日,北京市怀柔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首届“十大美德少年”、怀柔区级文明镇乡、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风景旅游区、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3月,北京市怀柔区文明办、区教委、区关工委联合举办了怀柔区首届“十大美德少年”评选,经过全区各中小学积极推荐、层层选拔、审核评定等环节,评选出了任美儒等10名怀柔区首届“十大美德少年”以及20名怀柔区首届“十大美德少年”提名奖。

  在怀柔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进程中,广大基层单位结合地区、单位实际开展了邻里节、社区文化欢乐季、敛巧饭民俗活动、道德讲堂、村规民约践行、文明家庭评选等一系列成效显著的特色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经基层申报,工委、镇乡党委推荐,有关部门严格考核,怀北镇、喇叭沟门满族乡等12个镇乡荣获区级文明镇乡荣誉称号;渤海镇北沟村、怀柔镇东四村、北房镇郑家庄村、雁栖镇神堂峪村等187个村荣获区级文明村荣誉称号;怀柔区国家税务局、怀柔区商务委员会、怀柔区龙山街道办事处等205个单位荣获区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泉河街道滨湖社区、龙山街道丽湖社区、庙城镇庙城社区等24个社区荣获区级文明社区荣誉称号;怀柔区第三中学、怀柔区第三小学等34所学校荣获区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北京雁栖湖风景旅游区、北京市青龙峡风景旅游区等12个景区荣获区级文明风景旅游区荣誉称号;北京怀柔医院李宏家庭、长哨营满族乡韩桂英家庭等10个家庭荣获区级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泉河街道宣传部部长郝治明、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齐淑芹等10名同志荣获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此外,就怀柔区2015-2017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评选工作区文明办还进行了专题部署和培训。

  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对获奖的首届十大美德少年、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更多力量。她强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各镇乡、街道、单位要不断完善创建体制机制建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打造怀柔区创建活动品牌,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成效和变化,为推动怀柔区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