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在北京怀柔青龙湖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 2017-06-28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2017年7月1日—10月7日在北京怀柔青龙湖隆重开幕。此次博览会是由中国国学院大学主办,国大慧炬(北京)国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青龙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人民政府协办。博览会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复兴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在风景秀丽的京郊怀柔举办,“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凭借“一带一路”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对中国的传统文化进行展示,并将其沿陆路和海上丝路从我国传播到世界各地。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非遗自贡彩灯主题灯会、非遗项目展示、传承文化演艺、国学文化主题论坛、传统美食、文化娱乐等。通过本次博览会能让更多非遗的项目走进群众,被更多人了解。博览会期间,白天可以观赏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文化和特色非遗文化艺术产品、美食、娱乐项目,晚上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的灯会和大型水上传统文化演艺,同时博览会还有各式儿童主题乐园等项目,展现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并推动国学产学研这一体系发展,实现中国传统文化世界共享。

非遗灯会

非遗灯会

儿童主题灯会

水上演艺·儿童剧

部分非遗项目展示

  本次博览会在北京怀柔青龙湖畔举办,风景秀丽、鸟语花香。前来参观的小朋友还可以参与并感受到中国孔孟文化展示园、欢乐大熊猫主题乐园等带来的生动文化气息,游玩的同时还可以深入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图/文 环球网)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