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千余名环卫工人冒雨坚守一线
发表时间: 2017-06-2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6月21日,由于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怀柔区遭受今年入夏以来最大的持续性强降雨侵袭。给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也给环卫工人清扫保洁增加了难度。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怀柔区千余名环卫工人冒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他们辛勤的双手维护着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负责怀柔区兴怀大街清扫保洁的环卫工王大姐早晨5点上路作业,雨水让路面的垃圾杂物黏着在地面上,也加大了她的清扫难度。“今天早晨扫了两个多小时,才扫完第一趟。”像王大姐这样坚守岗位的环卫工,我区共有千余名。除了冒雨清扫,他们还看护着城市的下水道口。

  据了解,面对这场降雨,怀柔区环卫中心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调度人员车辆应对此场强降雨。为了防止垃圾、污物、泥沙堵塞下水道口,环卫工人们临时组成清淤小组,用双手将垃圾、泥沙清理干净,以便下水道口排水通畅。同时,除城区正常垃圾清运外,成立5辆临时车组,对城区及周边村庄进行二次巡回清运,确保垃圾桶内垃圾无外溢现象。

  面对此次强降雨,怀柔区的环卫工人勇于担当、无怨无悔。充分发挥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降雨还在继续,环卫工人依然在无畏地坚守,无私地付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着一个城市的环境面貌。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