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魏:7年摊良心煎饼
发表时间: 2017-08-10 来源: 怀柔报

  每天一大早,汇都家园小区对面的小魏煎饼铺门口就排起长队,顾客不只来自周边小区,还有从“家天下”等地方远道赶过来的。一下买五六套煎饼的顾客很常见,还有一次买20多套的。7年来,魏桂营用心摊良心煎饼,为他赢得了很多回头客,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小魏”。

  小魏今年35岁,山东济宁人,为人厚道、腼腆。2010年自学做煎饼,7年来诚信经营,小魏煎饼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摊煎饼的人那么多,为何小魏煎饼生意这么好?原因在于他摊的煎饼个儿大、料足、味美。记者看到,他每次摊煎饼时,小米面、玉米面、白面和好的面糊都舀上一大勺,遇到鸡蛋个儿小的就打2个,薄脆也至少放一块半,足足的分量却不多加一分钱。值得一提的是,他用的薄脆都是自己提前炸好的,香菜、葱花等配料也都用最新鲜的。每天,他还早早到店里先把里里外外的卫生打扫一遍。当问他为啥这样做时,他说摊煎饼和做人一样,要真心实意,要让顾客感受到诚意、吃着实惠也放心。

  小魏煎饼味美的关键在于使用自家秘制配酱。小魏告诉记者,最初学做煎饼时,手法并不难掌握,难的是如何做出独特、让人难忘的味道。于是,他便苦心钻研配酱,一遍不成,两遍、三遍……每一次研制出来的配酱,他都自己先尝尝,也让家人帮着品尝,觉得不行,就改换配方再调制。经过不懈努力,他终于研制出了特色配酱,把它刷在煎饼上,果然做出来的煎饼味道独特,让人垂涎。

  除了美味可口的煎饼,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有小魏的诚信经营之道。据了解,自他开始摊煎饼以来,都是顾客自己交钱或者自己找零钱,他从不管收钱、找钱这些事儿,一心一意专注于摊煎饼。普通煎饼五元一套,加鸡蛋或者火腿肠就再单加一元或者两元,顾客根据个人需求核算价钱后再自己从钱箱子里找零钱。

  “小魏煎饼开了好些年头了,周边居民经常过来买,早中晚都要排队才能买到。我家外孙子天天吵着吃小魏煎饼,所以每回我都提早过来,省得排队。小魏人特别实在,每回摊完煎饼都主动帮我切成两半再分别装好,这样家人吃着也方便。我们大家都挺喜欢这个小伙儿……”家住于家园二区的刘女士说。

  随着新老顾客越来越多,小魏摊煎饼的技艺更加精湛,效率也大大提高。顾客排长队的时候就提早把钱准备好,还能一边欣赏他摊煎饼的技艺,连等待也变得更有耐心了。用心摊煎饼的小魏,凭着一腔真诚和实诚,将煎饼越做越好,成为怀柔人舌尖上一道特色美食。 李会杰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