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开展“科普微课堂进乡村、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8-1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8月15日,区农业局汤河口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喇叭沟门满族乡举办“科普微型课堂”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文明养犬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养犬户科学养犬。四道穴村10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自此,区农业局“科普微课堂进乡村、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全面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区农业局联合我区深山区的汤河口、长哨营、喇叭沟门三个镇乡共同开展。活动利用各村群众傍晚纳凉时间组织宣传培训、微电影放映、动物防疫咨询、防疫小物品发放等活动。区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围绕H7N9、布鲁氏病、狂犬病、结核病等人畜共患疾病开展讲座,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禽畜疾病防控知识进行普及;深入养犬户开展狂犬病防治知识指导,对如何办理犬证、注射狂犬疫苗的重要性、外出遛弯携带犬绳等文明习惯进行重点讲解;通过放映“微电影”普及狂犬病等动物疫病的防治知识,有效促进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同时,开展群众宣传咨询活动解答群众提出问题,发放宣传材料,消除养殖者在日常免疫注射的误区。此次活动将持续15天的时间,准备深入三个镇乡30个行政村开展,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区农村地区养犬户对狂犬病的认知程度,强化了对创城的认识。活动后,群众纷纷表示:将做文明养犬人,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构建文明乡村,为我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