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城四搬迁村村民乐选新房
发表时间: 2017-09-18 来源: 怀柔报

  9月16日早8点, 北房镇胜利、怀北镇新峰、雁栖镇北台下和永乐庄四个搬迁村的村民陆续来到怀柔科学城安置房服务中心正式选房。选房时间将持续到本月29日。

  在选房大厅外,完成资格审核的村民有序地坐在等候区,几日不见的街坊相互问候着近况,等待工作人员叫号。选房大厅内,工作人员将村民房屋档案准备就绪,电脑系统调试完毕,9点钟正式开始选房。所有选房家庭按照搬迁安置优惠购房通知单时间提前15分钟进入预选区,了解项目具体信息和房源剩余情况,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选房大厅正式选房。选中房源后工作人员会负责拿取房号,将村民带到签约区核对信息并录入系统、签订最终优惠购房意向书。

  据悉,怀柔科学城搬迁安置房项目位于雁栖镇乐园大街南侧,共有31栋楼房,从9层到15层不等,包括11种户型,面积从60平米到120平米不等,房源充足。上午9点15分,胜利村村民王海军作为首位村民已经完成了选房签约。“今儿选到如意的新房特激动也特别高兴。整个选房流程真是体现了咱区政策公平公正公开,大伙儿应该都很满意。相信未来咱科学城还有怀柔都会发展越来越好。”

  新峰村民白玉梅一家是第5号选房,前后不到20分钟就签完了购房意向书,着实让她有些意外。“真没想到早上来了能这么快就签。来前我们照着通知单准备了需要的材料,科学城指挥部还专门打电话提醒我们几点到都带上什么,到这儿有工作人员引导,特顺利就选到了房,审查完资料我们就签意向书。全家人都挺满意。”白玉梅说。

  为确保签约工作顺利推进,科学城搬迁安置房项目中心沙盘大厅每天12小时向村民开放,工作人员随时为村民介绍新房布局、户型、配套设施等,并提前一天再次电话提醒选房人按时来签约。与此同时,中心还开展了选房演练,调试电脑系统的同时,加强人员间的沟通配合,联合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在厅外等候区和签约等候区都设置了座椅和饮水设施等,让村民在舒适的氛围选房。

  雁栖镇北台下村民闫文强和老伴也早早地在此等候,他们今天第八号选房。正式签约后,闫文强高兴地说,“知道科学城搬迁的事儿后我家里都很理解,我们支持国家建设,支持政府工作。排了三天三夜选到这么靠前的号我俩特别高兴。”老两口在看过新房沙盘后作了几套选房方案,进入选房大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引导下,他们如愿选到了6层和7层房屋。他告诉记者,俩房在一个楼不同单元,和孩子住近点儿有个照应,楼下守着大公园,还离公交站很近,出门都方便,签完购房意向书,就耐心等着新房建成回迁了。

  “先生您选了两套房,成本价购房的10平米您想加在哪一套面积中?”在选房区,像这样的建议询问每个选房家庭都会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安置房项目的房源很充足,不同地块房屋格局不同,楼间距比较宽,小区不仅配备了完善的基础设施,还建有幼儿园、学校和俩大公园,他们会根据村民实际情况和需求给予一些建议,让选房村民满意。北台下村的金先生说:“我选了两套靠近主路的新房,把边儿出入方便,公园人多了也不会吵到。早签约早选房,咱也用实际行动支持怀柔科学城建设。”

  “选房首日,胜利村有5个家庭签了优惠购房意向书,镇村都安排了专人来协助村民选房,做好相应保障工作。目前搬迁补偿款已陆续发放给村民,我们过来再面对面叮嘱一下村民防诈骗、防赌博、防传销等注意事项,顺利住上新房。”北房镇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常 辰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