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届)北京怀柔国际徒步大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17-09-25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9月23日,由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怀柔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共赴新征程”2017年(第四届)北京怀柔国际徒步大会在怀柔雁栖湖畔成功举办。区领导常卫、彭丽霞、武占刚、迟行刚及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副区长焦宝军在仪式上致辞。

  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800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简短的开幕仪式过后,在隆隆的击鼓声中,徒步爱好者开始从起点出发,踏上了12公里的徒步征程。一路上,参与者途经了古槐溪语、雁栖湖景区、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等一系列标志性节点,并沿途观看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怀柔科学城、怀柔全民健身开展情况的宣传展板,领略了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文体活动开展的最新亮点。本次徒步大会共设5个认证处,在沿途认证点集齐5种不同颜色的手环后,参与者便可此为凭证,在活动终点领取属于自己的奖牌和纪念品。

  2017年最新引种的大量乔灌木,让秋日的“国际会都”风景独好。秋风习习的雁栖湖大坝、可以远眺雁栖岛的湖面浮桥,众多地标性建筑与节点让整条徒步路线处处皆风景。参与者在徒步过程中,边欣赏山水之美,边完成一场历练自我的有氧之旅。在雁栖湖景区北部,参与者还经过了一段长约1.2公里、坡度适宜的登山步道,突显出徒步大会健身性与休闲性有机结合的特性。

  据了解,2014年至今,北京怀柔国际徒步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并成为北京市开展群众性徒步运动的一张靓丽名片,是首都地区广大市民和徒步爱好者积极参与的一大徒步盛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徒步大会的“赛道”--雁栖湖环湖路线,在平日就是市民开展健身活动的一条“精品线”,无论清晨还是晚间,这里运动氛围都十分浓厚,随处可见大批正在参与徒步、跑步、骑行等活动的人群。今天的“国际会都”,不仅具备了强大会议会展的接待能力,也成为广大普通市民追求多彩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本次徒步大会,组委会提出了一个新概念--“涂步”,即徒步爱好者们可以对本次活动的主题T恤进行涂鸦,让更多徒步爱好者在徒步中彰显个性、结交好友,让活动增添了更多的青春气息。此外,为丰富活动内容,主办方还联合北青传媒北京头条,于活动举办前推出了“最美雁栖湖,徒步随手拍”线上徒步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徒步爱好者可以下载北京头条App,将摄影作品上传,经过评选后的优秀作品将在活动后集中展出。

  本次徒步大会,让体育爱好者和广大市民更充分地了解和认识了“山水怀柔,绿色出行”的生态环保理念,营造了怀柔区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