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砥砺奋进的五年·开启新航程”主题教育活动 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表时间: 2017-09-25 来源:

  2017年9月20日,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怀柔区“砥砺奋进的五年·开启新航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区委书记常卫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卢宇国主持启动仪式。区领导彭丽霞、 武占刚、姜泽廷、鲍晓健、任武军出席活动并参观了成就展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介绍活动方案。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办成办好了许多大事。成功筹办了“APEC会议”、“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等重要会议活动;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中国影都建设加速推进;平原造林、大气治理等生态建设亮点突出,把这些大事串联起来就是我区五年来实现跨越发展的真实写照。为进一步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在落实“1+3”发展模式和党的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区委、区政府专门组织开展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五年来怀柔发展成就,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怀柔发展现状,搭建起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的有效平台,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从9月下旬开始,到10月下旬结束,包含参观活动、发展成就展和主题大讨论三大内容,并选取了五年来怀柔各项建设的亮点:三大板块建设包括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中国影都;生态建设包括潮白河沙坑治理、前辛庄村林下经济;新农村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包括北宅村、田仙峪村、北沟村、庄户沟门村、转年村、对角沟门村、中榆树店村等,共计包含12个点位,分为四条线路。

  怀柔区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也于当天在区博物馆开展,展览以图片形式集中我区生态文明、产业支撑、城乡统筹、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从严治党等六方面工作成就。同时,在区文化馆举办“喜迎十九大o开启新航程”书画展,展出怀柔区文学艺术家创作的反映五年来全区沧桑巨变的艺术作品。

  活动中,我区各级党组织还将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大讨论,查找推进重点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确定改进措施。同时,结合大讨论,各单位还将组织机关干部撰写参观体会、散文、诗歌、议论文等,展现五年来全区各项事业的新气象、新变化,真实表达百姓的获得感。

  据悉,主题教育参观活动将集中组织全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乡街道、村庄社区干部代表,居民、学生、离退休干部和两新组织成员代表等参加。同时,还将邀请为国际会都、怀柔科学城、中国影都建设做出特殊贡献的当地拆迁村村民参加,让村民们实地看看自己曾经住过地方发生的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 常 辰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