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新增362名垃圾分类指导员
发表时间: 2017-09-27 来源: 怀柔报

  日前,记者从区市政市容委了解到,按照居民小区每80至100户配备2名垃圾分类指导员的标准,今年我区城区在原有614名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基础上,又新增加了362名垃圾分类指导员。他们在我区2个街道24个社区的370余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工作,实现了城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城区垃圾分类指导员的主要职责是对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指导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分类投放。此外,还要保持垃圾桶外观清洁,桶身桶盖无污物,确保桶站周围无遗撒遗漏垃圾等。

  “先生,这些饮料瓶子是可回收垃圾,要放在蓝色垃圾桶里,菜叶子、剩菜剩饭属于厨余垃圾请放在绿色垃圾桶里,您平时在家就把这些垃圾分开来装,这样能方便咱们垃圾分类……”早上8点不到,记者就看到泉河街道家天下小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高淑合佩戴着绿袖标在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工作。每天早晨7点至9点,下午17点至19点,是社区居民扔垃圾的主要时间段。我区也选择在这两个时间段安排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工作,通过对居民的教育和引导,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大多数居民都是放下垃圾就走了,只有少数居民主动在户内就把垃圾分好类。从源头上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做好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慢慢来。”高淑合说。

  据悉,下一步,我区还将全面启动农村地区垃圾分类工作,按照每村配备2名垃圾分类指导员的标准,计划年底前完成264个村528名垃圾分类指导员的招聘工作。

  9月2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海波带队调研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查看了琉璃庙镇琉璃庙村、双文铺村,泉河街道家天下小区,龙山街道镜春园小区和桥梓镇北宅村、后桥梓村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记者 王明月)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