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各界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表时间: 2017-10-19 来源: 怀柔信息网

图为区四大机关领导及区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现场

 

图为怀柔区离退休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现场

 

图为怀柔一中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现场

 

图为科学城在建工地农民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现场

 

图为喇叭沟门满族乡上台子村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现场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当天,我区各界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大会盛况。

  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常卫、卢宇国、彭丽霞、武占刚、姜泽廷、迟行刚、朱家亮、崔占辉、于海波、鲍晓健、任武军等区四大机关领导及区委办公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的党员干部职工在区委大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喇叭沟门满族乡在乡政府、中榆树店村、对角沟门村、上台子村等16个党支部设立收看点,各支部党员、机关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不时记录。乡党委书记彭明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喇叭沟门满族乡将组织乡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激发活力,鼓舞斗志,鼓足干劲,把绿色发展理念变成积极主动的作为,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杨宋镇15个村和1个居委会分别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退休老干部董秋生说:“这几年,习总书记领导中国进行改革,在经济、民生、生态、社会各方面的进步都是突飞猛进的,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说别的,这几年我们家周围的环境也是大变样,社区的绿化美化越来越好了,周围邻居环保意识大幅提高,‘小散乱污’问题越来越少,煤改电之后,蓝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了。”

  “习大大作的报告非常棒,我们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在这么好的时代中,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本领,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怀柔一中组织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高三学生崔海航听完报告,跟身边荣悦媛同学讨论起来,“习大大提到要增强文化软实力,我觉得就是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像咱们班‘我们的责任’‘我为班级代言’主题班会,还有班报、墙报上面都有传统文化知识、名校校训等,这都是在大力弘扬文化。”

  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后,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等代表人士反响热烈、畅谈体会,决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领域工作,为我区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民盟怀柔总支部主委董瑞说:“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励精图治,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时期怀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民盟怀柔总支部将积极为全盟科技、文化、高校人才搭平台,做好服务,助推怀柔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建设。”

  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委会组织雁栖湖旅游总公司、栖湖物业和雁栖湖旅游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代表一起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工作人员白莹表示,过去五年,我国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多次举办如“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G20、金砖会晤等国际高端会议,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升。作为召开APEC会议及“一带一路”会议属地的工作人员,我感到非常自豪。接下来,我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世界高端会议经验,储备专业知识,提升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建设国际交往中心,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贡献出力量。

  在怀柔科学城的一处项目建设工地,施工方组织建筑工人一起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会议室里,喜迎十九大、共创新辉煌的标语高高悬挂,工人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听到激动之处热烈鼓掌。来自江苏盐城的建筑工人陈清,觉得自己的生活轨迹正印证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十八大以来我们工资一年比一年高,国家的政策一年比一年好。今天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情相当好,作为一名建筑工人我要为国家多做贡献。”陈清说。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主管王文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信心倍增,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作为一名怀柔科学城建设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项目的管理,出色地完成怀柔科学城各项建设任务,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怀柔科学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区老干部参事组、思政组、谈心会、宣讲团、老党员先锋队等骨干组数十位离退休干部集聚在区老干部局会议报告厅内,共同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博得老干部们阵阵掌声。在收看过程中,老干部们聚精会神,并不时地在小本子上记录。老干部们的脸上流露出欣慰的表情,他们为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加自豪。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学济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为我们国家发展指明方向,绘制出蓝图,指出社会主要矛盾和所处时代,并提出许多具体措施。听后很受鼓舞,会后一定认真学习,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报告精神落实到今后的行动中。”原区政协主席石伟奎说:“十九大报告科学、全面总结过去,高瞻远瞩展望未来,使人振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龙山街道南华园一区社区30多名社区党员、居民早早就来到了居委会,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分享十九大召开的喜悦,等待观看直播盛况。上午9点,大会开幕,居民们欢欣鼓舞,目不转睛观看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老党员赫淑伶说:“今天十九大正式召开,我心情特别激动,我是名老党员,要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群众,把小区工作做好,做到党员应该做的事儿”。龙山街道龙湖新村青春苑西区党支部书记马金桥在观看直播后说:“作为一个社区支部书记,我要带领党员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这次会议的精神。”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