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喜迎十九大 乐享重阳节”敬老孝亲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7-10-19 来源:

  

  2017年10月17日,龙山街道“喜迎十九大 乐享重阳节”敬老孝亲月活动正式启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敬老孝亲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营造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社会氛围。区民政局、老年协会、街道主要领导、辖区居民代表及街道志愿服务商等120余人参加启动式。

  启动仪式上,街道为辖区15位高龄老人代表赠送了寿桃,为11对金婚老人代表送上了精美的金婚照并对7位孝星进行表彰。志愿服务商小蜜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龙山街道重残、失独、老龄家庭捐赠了100台智能‘一键通’呼叫器。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舞蹈《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向观众展示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启动仪式结束后,10余家志愿服务商现场提供了视力筛查、理发按摩、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

  据了解,此次敬老孝亲月活动,龙山街道以“喜迎十九大 乐享重阳节”为主题,联合辖区单位、服务商、志愿者等,将陆续在各社区、村组织开展“贴心祝福、健康助老、心理护航、亲情陪伴”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十九大召开召开之际,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的同时,也会充分发挥老年人的优势,引导他们在治安巡逻、文明劝导、民事调解、法制宣传等社区工作发挥余热,让老年人老有所为,为社区的稳定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常 辰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