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组织参观中科院“两弹一星纪念馆”
发表时间: 2017-10-2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伴随着十九大的隆重召开,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9日,怀柔区卫计委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干部50余人参观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内的“两弹一星纪念馆”。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为了铭记这段历史,中国科学院利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部分,展出“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等,保持当年的原貌,传承历史。

  老干部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聆听着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志愿者生动详实的讲解,浏览着展览的每一件实物、文件,每一张照片,了解了当年许多鲜为人知的人物和故事。看着当时简陋的科研条件及科研设备,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研制成功的过程,都被科学家们的坚定信念、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执着深深感染。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建设放弃个人利益,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高尚情怀,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参观者,又一次的激发了老同志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怀柔区卫计委党委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感谢老干部一直以来对卫计委事业的发展关心、关注和支持,并向老干部汇报了中医院迁建工程以及中医医院与妇幼保健院托管等卫计委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老干部们感到很欣慰,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又值此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作为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老同志,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挥自己的余热,积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建言献策,身体力行的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