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前怀柔全区镇乡街道将全部成立党校
发表时间: 2017-11-2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1月16日,中共九渡河镇委员会党校正式揭牌成立并举办首期专题培训班,这是我区挂牌的第一所镇街级党校。据悉,11月底前,全区各镇乡、街道将全部成立党校。

  成立镇乡、街道党校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党员教育培养平台,实现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镇乡、街道党校在建设上要做到“五有”,即有组织机构、有专兼职工作人员、有办学场地、有经费保障、有培训计划,主要面向科级干部、科级后备干部、村级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培训。在课程设计上,按照“体现党校宗旨、符合基层实际、适应党员需求”的原则,突出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理想信念、道德品行、党章党史党纪、法律法规、前沿知识等方面培训,其中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少于培训总课时的70%。镇乡、街道党校将充分发挥农村和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党员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远程教育和电化教育站点等阵地作用,结合实际建设一批功能各异、特色鲜明、实用管用的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同时,严肃考勤考核,建立学员培训学习档案,确保培训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当天,区委党校喻维莉老师围绕“学习践行新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为九渡河镇80余名镇村干部和新发展党员讲第一堂党课。(记者李会杰 通讯员刘克军)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