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自口村奖励“门前三包”典型
发表时间: 2017-11-3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自家门口自己管,管理达标有奖励。记者获悉,怀柔镇唐自口村推出“门前三包”新举措,现金奖励家门口干净整洁的村民。

  今年唐自口村延伸“门前三包”管理,对房前屋后环境维护好的村民给予每月200元奖励。为确保奖励公正透明,该村成立了督导小组,定期检查村民家门口,奖励做得好的村民。对清理不达标的,则由包片村民代表与村民沟通,限期整改。同时,该村还实施包片负责制,村两委班子监督村民代表,村民代表监督村民。

  不仅如此,该村为配合落实“门前三包”新举措,聘用了22名本村村民作为保洁员,维护村内卫生。村民每天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将垃圾装好放在自家门口,保洁员就会上门将垃圾收走。针对杂物多的村民,该村还设置了临时存放点,可短暂存放柴草、装修物料等杂物。“奖励门前三包典型,更重要的是鼓励村民共同参与,一起来维护村里环境。”该村负责人介绍。(实习记者 孙才智)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